我校召开2020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7-30 浏览量:

7月29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0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根成主持。

首先,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他要求,下阶段一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二是要加强学生就业能力培养,努力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三是要鼓励有志青年,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等活动,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在基层工作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在基层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贺校长还对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进行了解读,从“总结工作,肯定成绩”“把握时机,抓准机遇”“保稳进蓄,实招解题”“布置工作、下发任务”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刻的阐释。他指出要坚决贯彻本次省委全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教学工作,把握时机,抓住机遇,加大人才培养,保稳进蓄,促进教育事业和谐发展。

接着,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他先后传达了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赵连生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具有重要作用;校纪委会抓紧时间拟定我校的相关工作方案,尽快推动我校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学校作风形象,以全面从严治党和以案促改工作的新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教育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最后,党委书记刘根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广大高校毕业生的鼓励鞭策,更是对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的巨大鼓舞,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是我省下一阶段各方面工作的行动指南,更是我校开展教育教学的重要指南。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目的是让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直面现实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努力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履职本领,有助于以全面从严治党和以案促改工作的新成效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他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尤其是与高校教育相关的内容要求,调整工作步调、提高质量,使我校工作与中央、省委要求步调相一致。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纪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就如何落实好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