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看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09 浏览量:

音乐学院、公共艺术部全体教师在音乐厅集中观看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在教室集中观看

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师生观看

学生处全体人员集中观看

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利用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回顾了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艰难历程,向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所有个人和集体表示感谢,向为抗击疫情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和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同时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在观看过程中,大家神情严肃,认真专注,深受感动。

总书记说“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回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舍昼夜,奋战一线,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为人民健康构筑起坚实的铜墙铁壁,此次疫情中所取得的成效得益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付出的每一位“逆行者”,这次疫情是面向世界的一次大考,中国交出的答卷彰显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通过收看本次表彰大会,有利于我校师生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努力拼搏、勤勉工作、不断进取,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观看结束,全体师生反响强烈。

作为一名教师我会用好抗疫的“活教材”,把教学同国家之命运、民族之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引导学生关注现实世界,加深对于生命的思考、成长的理解,切实提升学生的生命意识、理想信念、科学素养、生态理念、道德责任等。

——安阳学院教师 李正贤

这次疫情大考,中国共产党员完美诠释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示了我们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关键所在。

——安阳学院老师 白齐齐

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鼓舞和感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优势和人民的伟大力量。我将会在以后的教学中,引导学生们认识到自身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时刻铭记祖国是一个大家庭,每一名成员都应该肩负自己的责任,只有这样,家才能遮风避雨,国才能和睦兴盛。

——安阳学院老师 王洁

通过观看国家勋章和奖章的颁授仪式,我深深地感受到人民的力量之大。在此次战疫的过程中,坚守岗位的平凡人也是英雄。英雄模范身上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是激励我们前行的重要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要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安阳学院学生 董艺蕾

在观看了表彰大会后,我深感自豪。他们是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被国民以最高礼遇迎接,在人民大会堂前受到热烈欢迎,他们沿着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人民大会堂。“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敢医敢言、勇于担当,其所谈的医者初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就是广大医者的初心。“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是疫情防控战争的杰出代表,这四位荣誉称号获得者都当得起“国士无双”的评价。他们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以国之名,向英雄致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铭记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做英雄,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英雄辈出、群星璀璨。

——安阳学院学生 王璐瑶

在表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让我再次深深地感受到,在这场抗击疫情战争中广大医务人员的伟大,他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他们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更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英雄!这也更证明了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让我更加坚信,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样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安阳学院学生 师璐瑶

 

今天我看了抗击疫情表彰大会感受颇多,我们中华民族在每一次磨难面前总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为我们克服着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暴发后,人民的生活都被阴霾所笼罩着,84岁的钟南山院士说:“我总的看法,就是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然而他却匆匆挤上了去武汉的高铁,他以坚定的目光和言语以及朴实的行动,鼓舞着我们所有人。这场战“疫”中更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冲在了最前面,他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展示出大爱,是我终身学习的榜样,也正如钟南山院士说:“这就是中华民族,这就是中国人,什么都压不倒!”在此,向抗击疫情中的所有参与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安阳学院学生 魏丹

 

(文/翟晓文  图/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