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开学第一课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0-09-16 浏览量:

9月14日,在校学子迎来了2020—2021学年开学第一课。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带领教务处、教促办、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课堂一线,检查开学第一课情况。

检查中,校领导深入到课堂一线,查看疫情防控、教学管理、教学设施运行、教学资源保障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教师课堂授课及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对整体教学效果表示认可。从总体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我校教学秩序总体稳定向好,一方面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后勤保障有力,另一方面教师授课准备充分、热情高涨,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师生互动密切,教学效果良好,展现了新学期的新面貌,达到了预期要求水平。贺校长鼓励师生们以高昂的劲头对待教学和学习,珍惜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所创造的正常教育教学的宝贵机会,不断开拓进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负人民和社会期待。他指出,各部门单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及时调研跟进新进教师培训培养、教学方法与信息技术融合、课程思政、教材发放等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对策,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均成立了检查小组。各检查小组在正式开课前对教室电脑、投影仪、幕布、黑板、座椅等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不能正常使用的设施进行了维修更换,确保教学硬件设施全部保障到位。正式开课后,各检查小组也对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程衔接、课程质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走访调查,及时查漏补缺改进工作。 

新学期,学校把疫情防控、教学质量、改革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各项工作。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现场巡课、听课、评课,开展教学检查,是学校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的常态化表现,也是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

(文/陈萍  图/陈萍 朱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