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1-16 浏览量:

2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11月13日上午,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学工老师等一起收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

在导学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围绕“十个讲清楚,十个深刻理解”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深入解读:一是讲清楚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二是讲清楚建议产生的过程,深刻认识总书记的核心作用;三是讲清楚发展的成就,深刻认识历史性变化;四是讲清楚发展环境,深刻认识重要战略机遇期;五是讲清楚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征程;六是讲清楚发展目标,深刻认识使命任务;七是讲清楚新格局,深刻认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八是讲清楚指导思想,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总体战略布局;九是讲清楚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行动指南;十是讲清楚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优越性。

组织师生收看导学报告会,有利于我校师生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教育教学实践,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

                     (文/谭文豪 董艺蕾 图/冯锡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