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2020-11-16 浏览量:

1.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杨鑫源荣获一等奖

2.jpg

财会学院常茜荣获三等奖

3.jpg

航空工程学院刘肖荣获优秀奖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河南省教育厅定于10-11月举办2020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分校内初赛、片区复赛、全省总决赛三个阶段。片区复赛设豫东、豫西、豫南、豫北和郑州五个分赛区。全省150多所高校师生参加了比赛。我校于11月5日下午举行了2020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内初赛暨安阳学院第六届“规划精彩自我 成就靓丽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11月14日至1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和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北分赛区复赛在河南师范大学拉开序幕。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李玉伟,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凡富堂参加活动,多位知名专家应邀担任评委,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杨鑫源、财会学院常茜和航空工程学院刘肖三位同学和豫北其他22所普通高等学校的73名参赛选手展开角逐。经过激烈比拼,杨鑫源以大赛一等奖第三名的优异成绩闯进省决赛,常茜和刘肖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据悉,杨鑫源是安阳7所高校中唯一一位闯进省决赛的选手。


我校招生就业处历来高度重视在校生的职业规划教育与发展,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载体,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为平台,广泛深入地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通过多项举措帮助大学生提升其就业能力,实现其人生理想。我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职业规划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帮助在校生明确职业目标,找准努力方向,及早做好充分准备,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提升。

 

(文/肖飞 图/朱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