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06 浏览量: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1月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体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刘根讲话。他指出,2020年度,在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宗教“双防”工作组织有力,网络阵地基本守得住,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意识形态领域无重大问题发生,全体人员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度意识形态整体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三是强化阵地管理,切实维护网络安全稳定;四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突出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 ;五是坚决防范校园宗教渗透,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他要求,下阶段全体人员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思想引领,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二是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责任田。

会上,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传达了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修班会议精神并领学《关于印发<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林茹同志传达了安阳市2020年度第四季度意识形态联席会议精神并领学《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文/图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