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2-22 浏览量:

1.png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经组委会评审,我校在校长书画摄影作品、艺术表演、艺术作品三类比赛中共获得风采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6项。

其中,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的书法与篆刻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获得“校长风采奖”。唐萌萌老师指导的声乐作品《山笑水笑人欢笑》,刘舒东老师指导的声乐作品《太阳》,陈洁心、张红昂、宋永凯老师指导的声乐作品《葡萄园的夜色》《你来了》,景新力老师指导的朗诵作品《带着口罩的中国》,杨朝夕老师指导的器乐作品《将军令》获得“艺术表演类二等奖”。贾莉青老师指导的声乐作品《我的祖国》,郝菲老师指导的舞蹈作品《蓝白战役》,杨朝夕老师指导的器乐作品《草原英雄小姐妹》,李秉洋老师指导的器乐作品《盛世国乐》获得“艺术表演类三等奖”。刘悦创作、张冬冬老师指导的设计作品《手机控》,张艺、任舒悦创作,李维娜老师指导的设计作品《深海低语》获得“艺术作品二等奖”,杨张静创作的绘画作品《清风图》,张腾腾创作的设计作品《“答案”书吧设计》,赵霞创作的设计作品《“楚汉文化”城市广场设计》,程润峰创作的设计作品《沉迷手机》,贾佳创作的设计作品《冠状病毒不可怕》,孙武创作的书法与篆刻作品《孙武朱迹》,宋瑞创作的书法与篆刻作品《宋瑞印痕》,官天昊创作的书法与篆刻作品《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刘影创作的书法与篆刻作品《文心雕龙节选》,张铭晗创作的书法与篆刻作品《论书绝句 其七》,张玉创作的书法与篆刻作品《甲骨文》,李星悦创作的书法与篆刻作品《东坡题跋八则》获得“艺术作品三等奖”。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奋斗 创新 奉献”为主题,于2019年11月启动。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在历时一年的大赛筹备过程中,各相关部门积极开展赛事的组织和筹备工作,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各部门及有关学院通力合作,带领同学们精心打造了声乐、器乐、朗诵、舞蹈、绘画、书法与篆刻等多种类型的艺术创作。参赛作品紧扣大赛主题,学生们认真创作、教师们悉心指导,用精品力作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美育工作是高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铸牢学生文化自信根基、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等多重意义。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美育育人功能,凝练美育精神内涵。此次展演活动喜获多项荣誉充分展示了我校美育成果,展现了我校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丰富了我校美育实践内容。下阶段,我校将继续完善美育管理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美育工作纵深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图 翟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