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30 浏览量:

1月26日上午,我校党委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委书记刘根成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贺海鹏、王爱民、马保建、张宇、赵吉、姚林茹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委及省委高校工委要求,会前作了认真准备,制定了工作方案,扎实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撰写材料,并及时向省委高校工委进行了报备,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根成首先介绍了2020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与征求意见情况,并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刘根成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按照要求,从五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接着,刘根成带头,党委委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根成作了点评讲话,对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比较充分,主题比较突出,查摆剖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无论对班子整体,还是对班子个人,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会议开得严肃认真,符合中央精神、省委及省委高校工委要求。

刘根成在讲话中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真诚的态度抓理论学习。要把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好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明确学习计划和任务,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校党政干部学习,通过建章立制真正把学习落到实处。二是用务实的措施抓整改。要聚焦作风建设,拿出更实举措,及时跟进会后的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特别是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列出完成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不予销号。三是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升精气神,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和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而不懈努力。

刘根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是国家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准坐标和方位,认清责任和使命,理清优势和潜力,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铆足劲、加油干,奋力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新时代民办高校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