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育人初心 献礼建党百年
学生处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学工系统全体会议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21-03-19 浏览量: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学工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广大学生一线工作者的职业责任感、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3月18日,以“坚守育人初心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学工系统全体会议在综合楼阶梯教室五隆重召开。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学生处处长崔永强,党委学工部部长华国正出席本次会议,学生处、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思想教育科副科长李晓慧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学工老师起立,奏唱国歌。党委学工部部长华国正宣读了《关于表彰安阳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20名学生工作先进个人、8名优秀工作者和4个先进单位代表颁发证书、奖牌,激励全体学工人员能够向先进看齐,向理想进发,进而推动我校学工团队的整体水平。

随后,学生处处长崔永强宣读了学生处本学期的整体工作规划,根据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从学生返校后日常管理、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团学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布置。他提出“探索课外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模式”的要求,希望全体学工老师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优秀,不辜负时代,不辜负时代赋予自身的使命。

最后,张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认为,要开展好学生工作,需要秉承一个目标、优化两支队伍、做到三个用心、发扬四个坚持、构建五套体系。一是要秉承一个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成长成才,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思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要抓好两支队伍的建设:抓好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两支队伍”。三是要做到三个用心:做学生工作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待学生要有恻隐之心,做事要有责任心。四是要坚持开展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劳动实践教育,持续将“三点一网”文明创建工程和三全育人内涵建设引向深入。五是要积极构建宣传教育体系、学生管理制度体系、咨询服务体系、综合资助体系和预防干预体系,主动适应人才培养要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会议号召全体学工在学期伊始要全面、全心、全速、全力把学生工作抓好抓实,奋发求作为,围绕学生工作,把握规律,凝心聚力,开好局、起好步、写好“奋进之笔”,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努力,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