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1-04-02 浏览量:

图片1.png

4月1日上午,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召开。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教务处全体同志、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等教学管理人员收看了会议直播。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作了《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主旨报告,报告中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会上还对榜样高教处、榜样高教处长、榜样教务处长进行了表彰。

我校将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文/图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