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原阳校区教学部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原阳校区 日期:2021-09-07 浏览量:

图片1.png

为了确保2021级学生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最大程度减轻疫情防控对教学的影响,根据安阳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和安阳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 2021年秋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贯彻8月31日教务处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内容,安阳学院原阳校区教学部于2021年9月3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教学部副主任王宇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前期线上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和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内容,特别强调了上好第一堂课的重要性,提出通过学习各高校精品课、查找延伸材料来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对线上教学准备工作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教师严格执行教学规范,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完成教案编写、PPT教学课件制作等工作。

会议特别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贾志华老师前来指导工作,针对线上教学她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真打磨,充分准备,丰富线上课堂教学形式;二要积极思考,提升质量,实现师生之间远程互动;三要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全力打造“金课”,促进教育互联网+综合改革能力的提升;四要逐个摸排,实现“全覆盖”,确保线上教学平稳进行;五要加强教学督导与过程监控,提升在线教学效果。

副校长姜德刚教授莅临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教学部前期工作细致,扎实见成效。希望全体教师时刻遵守教师准则,严格履行教师职责,秉承对家长负责,对学生负责的原则,不辜负他们对学校的期望。树立同舟共济的大局观念,做好线上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为打好原阳校区教学第一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更好地调动了原阳校区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更好地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奠定了基础。相信通过原阳校区师生的共同努力,原阳校区线上教学活动一定会平稳运行,与线下教学“同质同效”。

(文/图 张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