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王卓琳在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1-11-3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高校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了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11月底,自全省101所高校脱颖而出的30名选手参与了决赛角逐,我校学生王卓琳取得二等奖第二名的良好成绩。

自本次比赛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相关活动的开展,精心组织、严密筹备、积极参与,组织各学院开展了校内比赛选拔。校内比赛期间,学校细化活动方案,创新方式载体,在演讲比赛活动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民族团结氛围,有效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经过激烈的角逐、严谨的选拔,最终校团委推荐的文学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王卓琳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

比赛筹备过程中,王卓琳同学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准备比赛视频的拍摄,学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老师积极指导,多次对演讲内容、视频形式进行修改完善。

赛后,王卓琳同学表示: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演讲比赛,感到非常荣幸。从接到通知时,我便开始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准备当中,在这一个月的筹备过程中,不仅让我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明白了民族团结的根基在于人心,民族团结的增进系于人心,民族团结始终是我们这个民族携手并肩,阔步前行的保障。经过了一个月的精心筹备,我无数次查阅资料以及改稿练稿,最终不失理想,不负众望,在决赛中荣获了二等奖第二名的成绩。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所有老师们以及朋友们对我的倾囊相助。从大一的全省前100,到大二的全省25,再到这次的全省第十,这三年来的不断进步,离不开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用培养多元化人才的教育理念提升了我的专业素养。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我的辛勤教育,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会永远带着一颗赤诚的心,保持对播音与主持专业的热爱,一往无前。

(文/图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