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关爱之旅 获德育真谛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开展走进特殊学校德育月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04-17 浏览量: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9年4月1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携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到安阳市博爱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行关爱之旅 获德育真谛”为主题的德育月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4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

活动中,志愿者为特殊儿童送上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同时对长期坚守在特教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在特殊学校宋校长的带领下,志愿者参与由特殊学校主办的“5.12母亲节献花”公益慈善活动,亲手制作纸质康乃馨,代表特殊儿童回馈社会的关爱。最后,志愿者参观特殊学校的宿舍、食堂、教室、功能室和展室,了解特殊儿童的饮食起居、日常学习生活和康复训练情况,目睹特教学校老师对特殊儿童的耐心细致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受到特殊儿童成长的艰辛历程和对关心、关爱与交流的渴望。

活动结束后,特殊学校宋校长表示,我们要共同弥补特殊儿童感情缺失,以提高特殊儿童道德素养为目标,以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关爱特殊儿童为重点,广泛开展特殊儿童关爱活动,努力为特殊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更好地树立和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服务意识,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关注、帮助特殊儿童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