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师德报告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04-22 浏览量:

IMG_0139.JPG

419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1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师德报告会。我院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由学院秘书崔灿老师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温长青教授,以一个从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的老教师的身份,为大家做了题为《师德的引领与提升》的辅导报告。他从师德的基本规范讲起,就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接下来,对当前师德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剖析。最后,就如何进行师德建设,他从使命感是师德的思想基础、爱学生是师德的基本要求等五个方面,结合我们分院的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号召大家一定要以李芳、张玉滚为榜样,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做师德建设的模范,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好。

温院长的报告,激起了与会老师的强烈共鸣。几位老教授表示,一定要发扬既往教书育人的好传统,做师德建设的表率。曾经在乡村做过特岗教师的侯知佩老师,表示一定要把学生的利益和需求放在第一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辅导员老师们在发言中也纷纷表示,一定会恪尽职守,把自己的青春无保留地献给学工事业。

会上,温院长还对几位在学生评教方面成绩突出的教师提出了表扬,并以投票方式,推选出“李芳式最美教师”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