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强抓安全稳定,提升工作效率”暨辅导员专项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4-24 浏览量:

wy1.jpg

为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思政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严格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及日常事务管理工作,提升辅导员工作效率,外国语学院于4月23日召开“强抓安全稳定,提升工作效率”暨辅导员专项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主持,团委副书记管建立,思政辅导员毕晓、张璐、高玮玮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布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展开,内容包括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假期安全教育、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网络诈骗防范以及如何提升学生的安全思想意识等。会上,李书记强调学生安全是学生管理工作重中之重,学生安全工作必须要抓早、抓小、抓落实,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防控意外,把好安全关,扫除各种安全隐患。李书记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关于学生安全问题的事例,要求思政辅导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把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到突出位置,将各种不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并对下一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最后,各位辅导员对近期工作中出现的关于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表示一定会努力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共同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会议的召开,辅导员借鉴并吸取有益经验,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对今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思路,并更好地为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