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主题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5-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传承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提高广大学生尊师重教的意识,把尊师重教的理念贯彻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营造师道尊严的浓厚氛围,外国语学院于5月12日开展“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主题班会。

会上,班会主持人首先通过PPT演示从个人和社会两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教师的定义与教师称谓的历史由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的灵魂,尊师重教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强化尊师重教意识。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古今中外的尊师行为及尊师重教的历史典故,呼吁同学们听从老师的教导,刻苦学习,养成良好的品德。期间,主持人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引导学生以小组形式开展活动,自觉地把尊敬老师落实在行动上,尊重教师劳动,理解老师,将“尊师”的优秀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光大。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向学生们传递了尊师重教的鲜明价值观,使同学们认识到“以教师为本,让尊师重教成为新时代风向”的深刻内涵,同时,增强了教师的获得感,重塑教师职业尊荣感,对我国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深刻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