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开展“尊师重教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19-05-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进师生之间的友谊,培养学生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2019年5月12日晚19:00在A5召开了“尊师重教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此次班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的灵魂,尊师重教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班会开始之前,全班同学搜集素材并准备发言稿,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言。班会通过分享程门立雪、毛泽东向教师敬酒、朱德给老师敬礼、等一些典型故事,使同学们了解到尊师重教是全社会的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接下来是自由言论环节,参会同学表示要尊重老师的人格,因为教师是文明的使者,历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作为学生更应该尊重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在一番激烈的发言中自由讨论结束,最后由班长进行总结陈词,希望每位同学不要拘于形式,要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尊师重教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班会,通过本次尊师重教活动,提高了我校学生尊师重教的意识。更有效地把尊师重教的理念贯彻到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营造师道尊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