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谢师恩 桃李感恩情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鲜花谢师恩 桃李感恩情”主题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05-16 浏览量: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尊师重教的意识,把尊师重教的理念贯彻到校园日常生活中,营造师道尊严的浓厚氛围,我院18级团支部于2019年5月15日开展了以“鲜花谢师恩 桃李感恩情”为主题的感谢师恩活动。

5月15日下午学生将为老师精心准备的鲜花和贺卡送到老师的手中,深情表达了对老师辛苦培育学生的感谢之情及对老师的美好祝福。活动过程中,学生和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一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了教育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表达了对学生准备鲜花贺卡的感谢,学生也深刻认识到“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的真正含义。最后,老师与学生亲切地交谈后,以合影方式记录下这一珍贵的瞬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是教育的灵魂,尊师重教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是我院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促进了我院青年大学生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