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旅程 放飞新梦想 ——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05-29 浏览量:

为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在校生培养积极向上、求知求学的良好精神风貌,2019年5月2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阶梯教室十举办了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在经验交流会上,首先是被西南政法大学录取的许健发言,他从考研前的准备,考研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对考研同学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强调了政治和英语复习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的重要性,还向大家推荐了有助于哲学类考研的网站及若干微信公众号,给即将参加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接着,被长春理工大学录取的乔文东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备战考研时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对现场同学提出的是否需要报辅导班问题,他表示因人而异重要的是要跟上复习进度,充分利用时间。随后,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杨淼垚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就业以及参加工作以来的经验、得失和感悟,同时,向即将毕业开始实习的同学们介绍了目前部分岗位的现状、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给在场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农村商业银行工作的马昕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以及面试技巧,她提出在备考中重要的是要跟上复习进度,充分利用时间,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最后在国家广播电视台工作的吴惠玲建议同学们要随时多方面了解和获取岗位信息,根据自己的人生定位、优势确定择业范围。

本次优秀毕业生交流会的开展为我院在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宝贵的经验,有助于明确学生专业学习的目标,给学生提供了有针对性的专业学习方法、就业准备措施、读研途径,为我院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对优良校风的培育和浓厚的学风营造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