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师范学院郭翠菊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06-03 浏览量:

531日下午,容纳300余人的阶二教室,座无虚席。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安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专家郭翠菊教授题为《说课艺术》的精彩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温长青教授主持了这次讲座。

郭教授以其多年的实践与研究,针对社会需要与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的实际,从什么是说课、说课的内容和要求、好的说课标准、说课应注意的事项等四个方面,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作了极其生动的讲析。郭教授时而在台上侃侃而谈,时而到台下同学们中间与大家互动,整个讲座张弛有致,高潮迭起,教室里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次讲座,是文传学院为了提高师范生的说课水平,应对社会上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和教师招聘考试而举办的。经过多次沟通,教学和管理工作十分繁重的郭教授终于拨冗前来,给文传学子献上了一顿美味大餐。同学们纷纷反映,这样的讲座接地气,又实用,自己获益匪浅。

郭翠菊,安阳市政协委员。安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主要研究教师教育、教育基本理论和教学艺术。主持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