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感恩教育暨资助政策宣讲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6-03 浏览量:

为教育引导学院2019届毕业生树立感恩意识和诚信意识,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外国语学院于6月1日开展2019届毕业生感恩教育暨资助政策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外国语学院思政辅导员高玮玮主讲。

宣讲会分三个部分开展,分别是还款流程、详细讲解;普及知识、铸就诚信;知恩感恩、情系母校。首先,高老师详细讲解了还款方式、所需材料、还款流程、违约后果以及续贷条件。随后,高老师介绍了借款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国家助学贷款逾期会被载入征信系统,从而会对未来工作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她强调个人征信记录是每个人的第二张身份证,关系到个人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最后,高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助学、筑梦、铸人——资助政策助成长》宣传片,同学们纷纷用“三行感恩诗”的形式表达了对国家、学校、老师、同学的感恩之情。毕业生代表焦梦媛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帮助她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常怀感恩心,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2019届毕业生对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诚信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在此,希望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能够带着对母校美好的回忆,带着青春的活力和对未来的憧憬,勇敢的踏上新的征程,实现青春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