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工作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06-05 浏览量:

为做好学校关于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和服务工作,我们通过财务共享、云会计网络课堂直播;共话财务共享、云会计发展最后一堂课等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其在学习、工作、就业和离校中的表率作用。

我们紧密联系财会学院毕业生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进一次教室、坐一次课椅、讲一个体会、谈一个心愿、提一个要求、留一个倩影”的温馨毕业活动,让大家在即将离开母校之前,再一次感受学校的亲切关怀,牢记4年美好的学习时光。5月25日至26日,利用会计信息化实验室的优质资源,为毕业生组织开设了别开生面的财务共享、云会计网络课堂直播。5月28日,又在综合楼201实验室精心组织了以课会“友”的活动欢送毕业生,活动的主题为“2019届毕业生共话财务共享、云会计发展最后一堂课”。党总支书记王冠英、会计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孙莹与2019届毕业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主题活动。

通过最后一堂课活动,使毕业生进一步认识到财务共享和云会计是财务会计行业的发展趋势,我们每个人都要成为教育信息化2.0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党总支借助最后一堂课的学习形式,向大家传递最新的会计信息化、智慧化的发展成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和成才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做一个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和自强不息的好公民。在最后一堂课的学习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对自己的冲击力很大,在今后工作学习当中不能只专注于自己狭小的一方世界,还应多关注转型趋势。财务共享、云会计时代已经到来,在某些公司和单位中已经开始使用。将来会多关注学校和社会网络上的会计信息化直播课堂,不断学习新的思想,充实自己,让自己在未来工作中更具主动性。

最后由党总支书记进行活动总结,他表示我们举办最后一堂课活动,目的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财务共享、云会计是财会人员必须要掌握的基本技能,是财会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关注学院直播课,学院会及时的将最新会计信息化成果传递给大家,安阳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文/孙莹  图/张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