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电信诈骗 构筑安全防线
--文学与传媒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共建网络安全 谨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09-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贯彻落实“安阳学院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精神,提高我院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保证自身财产安全,2019年9月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共建网络安全 谨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上,各思政辅导员从网络安全、电信诈骗、文明用网三方面出发,介绍近几年有关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情况。从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购退款诈骗以及校园贷诈骗等四个方面举例说明,分析网络电信诈骗受害原因,强调关注网络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教育广大青年学子不信谣、不传谣、做网络平台的文明使者。广编1901团支部对“为什么要关注网络安全”“电信诈骗产生的危害”“如何文明使用网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签署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班会,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网络电信诈骗带来的危害,以及不断提高自身警惕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应变能力,为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校园秩序打下坚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