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园之歌,传校园文化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9-08 浏览量:

为使外国语学院19级新生更好的学习校园文化,领会校园文化精神,9月5日外国语学院新生班级共同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之“学校园之歌,传校园文化”主题活动。

首先,助理班主任通过PPT播放的形式向19级新生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校歌的意义,使新生们更加深入了解学校的校训和校风。随后,助理班主任邀请音乐学院优秀学生带领新生们学唱校歌。在学习校歌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仔细揣摩歌词内容,领悟学习其中优秀品德,充分展现出他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紧接着,助理班主任向新生们提出校歌有什么内涵、校歌在校园文化中的作用等问题,让新生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校歌的重要性。最后,大家共同合唱《安阳学院校歌》,真诚热情的演唱表达出了新生对学校的热爱和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憧憬。

新生入学教育之校歌学习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新生的校园生活,展现出丰富的校园文化,对于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发挥极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