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开展“感恩有你,砥砺前行”主题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9-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19级新生的品德教育,引导新生常怀感恩之心,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构建和谐校园,9月8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感恩有你,砥砺前行”主题班会,将感恩教育作为新生入学的必修课。

欲成才先成人,思想政治教育对大学生至关重要。班会伊始,助理班主任们分别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以及感恩祖国三个方面入手,一步步引导新生懂得如何知恩、感恩、报恩,进一步让学生领悟感恩的真正内涵。随后,助理班主任们播放感恩题材的视频,带领19级新生观看那些我们生活中平常的暖心小故事,视频中的故事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共鸣,唤醒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独立意识。新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与助理班主任互动,并纷纷举手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身边的温馨故事。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让19级新生们深刻认识到感恩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让学生更加了解了父母、老师及他人在自己背后的默默付出,领悟到感恩于人生的重要意义,希望19级新生可以将感恩之心转化成自己学习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时刻牢记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