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感恩心 铭记感恩情 --文传学院召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09-11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铭记感恩精神,加强学生的自我道德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明环境,文学与传媒学院各新生辅导员及助理班主任于2019年9月9日在A1教学楼组织召开“满怀感恩心 铭记感恩情”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围绕生命和感恩教育展开。班会开始前,新生辅导员为班内学生讲解本次感恩教育班会的主题,并引导班内学生展开讨论,发表自己对本次班会主题的所感所想;班会开始后,助理班主任首先为班内学生解释感恩教育的意义,分享自己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件,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相关视频,倾听班内学生对感恩教育的理解,于潜移默化中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随后,助理班主任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铭记感恩精神,从自身做起,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牢固树立懂得感恩、奉献他人的思想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理解父母和师长在自己生命中的重要意义,懂得珍惜,学会付出。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感恩意识,与潜移默化中深化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理解,同时提高了我院学子的思想道德素质,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明风尚,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文/薄遵成  图/王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