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组织开展文化大讲堂 ——浅谈安阳特色文化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09-11 浏览量: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安阳文化,丰富大学生活,培育和践行文化自信,95日下午,财会学院于阶梯教室三开展了财会学院文化大讲堂之安阳特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主持。

活动伊始,崔书记以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切入点,强调广大青年大学生应提升文化自信,提高自身文化软实力。他以安阳特有的名胜古地、特色美食为例,用优质文化内涵引领学生们的进一步理解。作为国家旅游局授牌的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之一,安阳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拥有殷墟博物馆、红旗渠、岳飞庙、太行大峡谷、羑里城等著名景区,美食则有特色小吃烧灌肠,扁粉菜等,详细的介绍引得同学们对安阳特色文化的产生强烈兴趣,安阳特色美食更是学生的强烈关注点。活动最后,崔书记鼓励全体学生要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立志成才,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认真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对于新学期的开始,他呼吁同学们服从学校管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技能本领。

本次学习增强了同学们对文化自信的重视,加强了同学们对安阳文化的了解,深度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促进学风建设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侯星仰 /乔晓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