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水彩画家蒋跃教授莅临我校开展讲座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2019-09-25 浏览量:

1.png

蒋跃教授在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蒋教授水彩画人物写生示范现场

蒋教授在写生基地与美术学院教师们合影


9月17日,我校美术学院特邀中国著名水彩画家,全国水彩画展金奖得主,原中国美术学院研创处副处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蒋跃先生在阶梯七教室,为美院师生作了一场充满诗情画意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色彩教研室主任马强副教授主持。

蒋教授讲座的内容大致分为四个部分:水彩画的概念、水彩画的历史发展、水彩画的语言特性和水彩画的技法。蒋教授通过展示自己的大量水彩画经典作品,向大家讲解了水彩画的相关知识,让在场的师生赞叹不已。大家通过这次生动的讲座,进一步打开了自己的创作思路和绘画灵感,为以后的创作添入了新的血液。在场的老师们也收获颇丰,除了创作的激情再次被点燃之外,更是对美术教育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对于美术教育者的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下午,蒋教授来到了美术学院专业画室,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生动的水彩画人物写生示范。在示范过程中,蒋教授由铅笔起稿开始,湿画法铺背景色,再到干湿混合法刻画人物,整个作画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在大家赞叹之余,蒋教授又重点讲解了肤色的处理方法,建议大部分情况下以冷色为主,同时根据背景色和环境色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9月18日——9月22日,美术学院部分教师还随蒋教授前往写生基地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水彩画风景创作,为美术学院教师团队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探讨的机会,同时也为美术学院未来的绘画教学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文/李维娜  /方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