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讲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0-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和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大学生深入了解扶贫、参与扶贫,2019年10月17日,安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璐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黎元村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讲会。

活动前,黎元村驻村第一书记陆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璐与陆曦共同为黎元村村两委干部及村民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讲会。会上,张书记指出,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院学生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我们要深入扎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后,陆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党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会后,在陆书记的陪同下,张书记和学生党员到黎元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和家庭状况,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帮扶对象也表示倍感温暖,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与温暖,今后也会继续打起精神攻坚克难,努力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本次国家扶贫日活动,不仅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而且动员了广大学生向贫困宣战,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还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安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将积极主动地发挥带头作用,为祖国的发展力所能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张渝铭 图/孙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