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十月份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 暨思政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1-01 浏览量:

wy1.jpg


为充分发挥辅导员引导与教育功能,不断提高辅导员专业水平与职业能力,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与健康成长,外国语学院10月31日召开十月份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暨思政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各辅导员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对本月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思政辅导员毕晓和班娴就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交流了自己在具体事件处理中的经验。接着,李书记就本月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剖析并对辅导员今后的各项工作做了深刻的指导。他要求辅导员必须严格做好学生管理及教育指导工作,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多与学生谈心谈话,对学生的教育进行引导。鼓励辅导员在工作思路和方法中要多思考、多创新,多站在学生的角度看问题,帮助学生解决现实问题和思想困惑。另外,李书记指出,辅导员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职业素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要树立问题导向意识,运用合理的方法完成学生管理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并落实整改;加强师德修养,注重细节,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全体辅导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排查困难、解决问题,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最后,李书记强调,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责任重大,希望辅导员以对学院、对事业、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带着一份责任、带着一份使命、带着一份感情,有所作为、率先垂范、勤勉工作,为开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