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 共享平安校园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主题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05 浏览量:

为加强食品安全教育,进一步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增强我院学子的自我保护能力,保障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19年11月3日晚开展“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围绕“食品安全对健康的重要性”和“如何鉴别食品是否健康”两个方面展开,各团支部通过PPT课件、观看食品安全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阐明了食品安全对社会发展和个人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了解,增强食品安全保护能力,提高同学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此外,各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就“如何区分食品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展开讨论,同学们举例说明如何区分食品的新鲜程度并学习了“企业食品生产许可”标识等基本常识。广编1901班王斌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掌握基本的食品安全知识,在生活中注意平时所吃的食物是否处于保质期,拒绝食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物,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我院学子食品安全意识,使同学们真正意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饮食讲究的必要性,在全校范围形成“健康生活始于点滴,食品安全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健康安全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