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中塑造自我 合作中激发潜能 ——财会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11-05 浏览量:

图片1_副本.jpg

为提高广大学生干部整体素质,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加强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及各班之间的团结合作,财会学院于11月1日-11月2日在新田径场开展为期两天的2019级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干部何春苑和张国真主持,财会学院团委书记张梦洋、思政辅导员田毅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财会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及全体2019级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老师对现场同学们极高的热情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大家在本次活动中都能收获知识、增进友谊、激发潜能。随后,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游戏环节和奖惩措施,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共设置了“链接加速”“心心相印”“小鸟唧唧叫”“传递钥匙圈”“瞎子背瘸子”等十个具有创意的比赛项目。一项项看似简单的游戏,却揭示了深刻的道理,同学们在“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之间信任感与责任感,增强了自信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活动最后,学生干部们以小组为单位就自己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等进行了分享,展开了讨论,交流中大家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更有助于财会学院团学工作的更高层次的发展,为校园文化建设更加出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卞福顺 图/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