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一日城市生存大挑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05 浏览量:

为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锻炼出有志向、有文化、善沟通、会协调、拥健康、享幸福的高素质大学生,11月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在安阳市各设点开展了以“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之“一日城市生存大挑战”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100余名学生干部参与。

早上七点,培训班全体学员集合完毕,他们要在只有车费的情况下独立赚钱,挑战独立生存的本领。随后在活动负责人宣读注意事项、学员激动紧张的心情中,各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前往活动地点,每个人都以饱满的精神来迎接接下来的挑战。活动过程中,各小组接连遭到质疑、误解、拒绝,但小组学员坚持不懈,充分发挥出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格,在碰壁之后集思广益,利用自身优势展开商讨,大家工作的形式丰富多样,通过义演、义卖、自制工艺品售卖和做兼职派发传单、张贴海报等形式集得一大笔善款。经过学员们一天的努力,五个团队共集得生存资金3000元。

晚上六点,全体学员安全到达学校,学员代表段安然表示“此次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人生体验,丰富了我们的人生阅历,锻炼了我们在没有外力支持下的生存能力,同时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开展活动,也增强了小组学员的沟通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团队的组织纪律性。”

活动的圆满结束,使全体学员体验困难、挫折以及解决实际困难的能力,同时增强全体学员的自信心、沟通、表达、团队协作等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还能给大学生们提供一个拓展求职知识,深化社会认识、感悟生活的机会。

(文/乔柯萌 图/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