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举行十一月思政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19-11-06 浏览量:

600宽.jpg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建设,提高学院辅导员思想能力提升和技能,2019年11月1日,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培训交流会在图书馆513教研室举行。院长姬琇荔教授,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和各位辅导员老师参会。

培训交流会上,姬院长首先提出要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问题,从积极引导学生适应周围环境,培养学生人际关系处理,勇于面对挫折,学会调整自己情绪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学习。关于如何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 ,姬院长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具有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人格魅力和健康沉稳、政治立场坚定的性格特质。她强调,只有这样,才能得学生的尊重,才能增强辅导员工作的凝紧力和说服力,才能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辅导员人格魅力的启迪和教育,产生同样积极向上的效果;二是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一定的心理学专业基础。辅导员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一定的心理学专业基础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保障,有利于日常心理教育的开展和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辅导员老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和集体研究学习,更新完善了工作方法并重新梳理了接下来学生工作的重点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