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1-25 浏览量: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育工作走深走实,锤炼教职工党员政治品格,永葆入党初心,11月2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金启军,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李书记结合PPT向大家阐释了开展此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入理解并发掘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自觉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接着,李书记引导大家思考怎样才能保持政治本色,发挥好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使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刻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随后,李书记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引导教职工党员扪心自问“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通过对表对标、反躬自省,找差距不足、定努力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解期间,全体教职工党员认真听讲,踊跃回答提出的党性知识问题,认真填写初心四问表,寻找自身不足,并纷纷表示:要积极完善自我,努力将自己的力量注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当中。最后,金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作会后总结,他强调:作为当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当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党员意识,永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气神。

通过开展“初心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党员加深了对自身使命和担当的理解,自觉对表对标,领悟初心使命,争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合格党员。

(文/ 徐怡然 罗俊  图/ 孙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