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召开转专业新生见面指导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11-26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及时做好新转入专业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帮助他们尽快适应转入新专业的学习生活,财会学院于11月21日下午在A2-204召开了转入师生见面会。财会学院副院长胡朝阳,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思政辅导员任强强、付锦玲及2019级转入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崔书记首先代表财会学院全体师生对新转入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财会学院的专业设置、发展概况和办学特色,同时勉励大家以此为新的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并预祝大家在财会学院大家庭中学习进步,生活愉快。紧接着,任老师和付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分别从课程衔接、免修补修课程申请、专业学习特点和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并叮嘱新转入专业学生要做好两个思想准备:一是对转入后学习上可能面临的实际困难,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多花功夫补齐短板,争取尽快赶上学习进度;二是对于转入后与本班同学沟通交流上可能面对的困难,一定要积极主动地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沟通,寻求帮助,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环境,尽快融入新的集体。最后,胡院长进行总结性发言,并热切地询问了大家转专业的原因、转专业后课程能否跟上、学习和生活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等,同时热心地给同学们出主意、想办法。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学院领导老师的嘱托,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用自己的努力奋斗为学院争光添彩。

本次见面会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对转入学生进行了全面指导,使转入学生对新专业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为日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乔晓焕 图/侯星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