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十一月份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暨思政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交流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2-03 浏览量:

image.png

为充分发挥思政辅导员引导与教育功能,进一步提高我院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11月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十一月份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暨思政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交流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毕晓首先就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分享了自己在具体事件处理中的经验。她指出,辅导员开展工作需要从学生的立场出发,设身处地的为学生思考,给予学生更多的信心和耐心,工作中要边做边思考,才能有所收获。辅导员钟自强就本月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剖析。他认为,辅导员应当具备强烈的使命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应当保持对工作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既要做到尽力成事,更要用心工作;应当具备快速的危机干预能力。接着,院团委书记管建立指出,各辅导员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职业素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要树立问题导向意识,运用合理的方法完成学生工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并落实整改;加强师德修养,注重细节,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最后,李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大家不忘初心,做一名有情怀的辅导员,正确认识辅导员岗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细致细心地做好辅导员工作;要不断增强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素质能力,做到谈得了心、办得了事,在实践中不断推进学生工作创新发展;要主动走进学生中、主动关心学生、走到学生心里,告诉学生怎么做人、做事,将学生工作常做常新,当好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有助于辅导员之间相互学习经验,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有助于各位辅导员站稳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不断提升学生管理与服务能力,牢牢把握学生工作,为扎实做好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文/班娴 图/司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