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财会学院成功举办“一二•九”红歌赛(初赛)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12-03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进一步唤起同学们的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11月29日下午财会学院在阶梯一教室举办了第十一届“一二•九”红歌赛初赛,财会学院团委书记张梦洋,团委副书记田毅,团委办公室副部孙文君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上场宣读比赛规则,各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唱。本次红歌赛以班级为单位,采用12进6的赛制选出最终进入决赛的班级,伴随着激昂的乐曲,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载着青春的活力、昂扬的精神,各个班级都拿出了自己最闪亮的一面,充分展现出对祖国的热爱,在舞台上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洪亮的嗓音配合着激扬的音乐不断把现场气氛推上新的高潮,精彩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比赛中,不同的是旋律,相同的是拳拳爱国之心。一首《我爱你中国》,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表达于字里行间;一首《保卫黄河》,唱出了面对外敌入侵时,中华儿女保卫祖国的决心;一首《红星闪闪》让人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经过各位评委打分,最后评选出六个班级代表进入决赛。比赛最后,团委书记张梦洋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一方面她肯定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另一方面向进入决赛的班级表示祝贺,同时祝愿大家在之后的决赛中发挥更加出色的表现。

本次红色歌曲合唱比赛,不仅真实的展现了我院学生热爱祖国的红色情怀及乐观进取的艺术风采,更以集体汇演致敬的方式,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祝福与挚爱,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

(文/乔晓焕 图/侯星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