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组织开展“预防艾滋,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12-03 浏览量:

image.png

为进一步了解我国艾滋病的发展情况,认识到问题的严峻性,让同学们掌握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扎实推进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更好地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12月1日下午财会学院组织各班级相继开展了以“预防艾滋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班会。

在班会过程中,各班级以ppt和短视频的形式讲解了艾滋病传播的多样性,详细分析了其传染源头、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方式等,同时告知大家这种病毒主要侵害人体免疫系统,当免疫系统被病毒破坏以后,最后就会导致死亡。并讲解到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及血液制品、母婴三种途径传播,让同学们提高对艾滋病认识的同时,也要拥有对艾滋病患者的同情和理解,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共同预防艾滋病,呼吁全校园宣传与关爱,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班会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的积极讨论,就如何预防艾滋病总结出了许多方法并上台分享,使得同学们更深层次认识到了本次班会的意义,从而为建设健康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预防艾滋 你我同行”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对艾滋病已经不再陌生和惧怕,不仅唤起了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也激发了大家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与对社会相关人士的关心。

(文/张硕 图/候星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