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19-12-04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加强对大学生诚实守信教育、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和其他资助工作的持续开展,以及响应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系列宣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2019年11月29日在阶梯教室六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团委书记付政举,学生党支部书记毕艳翡,思政辅导员常心愉、焦昱铭、李春波以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大赛。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讲述了比赛的规则以及评分标准。接下来,参赛班级依次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关于知错就改的故事一代代流传,实则是诚信的传承,《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的表演让台下观众连连喝彩。数学应用与数学本科1901班带来的节目《助学金评定公正公开》同样精彩,更是引人深思。《贷款风波》《诚信摆渡人》等节目中妙语连珠的台词、夸张的动作、丰富充实的剧情,让观众连连喝彩,掌声经久不息。最后,建筑工程技术专科1901班精彩的节目《诚信摆渡人》赢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此次短剧大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还增强了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防止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现象的发生,提高了大学生诚信意识,并推动了我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继续健康发展。

(文/王颖 图/张永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