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19-12-23 浏览量:

image.png

12月1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在行政楼501召开2019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安排部署本年度意识形态工作。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主持会议,院长党总支书记姬琇荔,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解读了《关于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的通知》,就即将开展的院内意识形态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还部署了统战工作并就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学院接下来将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检查巡察,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新闻宣传走基层,面向师生开展基层典型宣传活动;突出单位特色,加强网站与新媒体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做好创建文明校园基础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做好舆情处置工作。

何书记就做好本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他指出,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切实做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学院立德树人全过程。还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与使用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同时,还要求各支部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工作,搞好班子建设,弘扬正气,切实发挥好党总支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姬琇荔书记希望各单位和学院切实落实好会议精神,履行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学院的发展顺利进行。

(图/钦恩强  文/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