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动员会

    作者: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0-03-23 浏览量:

14.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根据学校安排,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年3月22日召开了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动员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彬主持会议。

吴海彬首先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他指出,本次网络培训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共分为“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目的在于引导我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和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吴海彬在动员会上强调,全体辅导员老师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明确学习目标、做好阶段总结、积极参与讨论、加强线上交流、提升工作内涵。

相信通过本次网络培训各位辅导员老师能更好地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

(文/图 院党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