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暨“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启动大会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0-03-24 浏览量:

j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明确全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我院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2020年3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钉钉平台上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暨“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启动大会,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志安出席本次会议,共计230名学生干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吴则甫主持。

会议伊始,吴老师首先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我院学生干部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他提到:责任与担当,爱国和爱党不只是口头上表达,大家作为学生干部,更应当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班级学生关注时事新闻,增强民族自豪感,弘扬社会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随后,王院长做动员讲话。首先肯定了我院上学期学生干部的工作业绩,对抗疫期间涌现出的青年志愿者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重点表扬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向武汉捐款的行为。他要求在目前网络在线学习中,学生干部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认真学习和守规矩的典范;要协助辅导员和授课教师做好学风建设工作,要调整自我心态,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最后,王院长重点部署安排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学生干部把此次主题教育当做新学期的主要工作来抓,而且要抓出成效,使全体学生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修养和道德情操,为祖国的日益强盛而骄傲;为中华民族历史上虽经历重重磨难,但从未被压垮并且勇往直前而骄傲。

本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的召开,不仅为我院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有助于我院学子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与担当,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社会责任感,更进一步的凝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抗疫的精神力量。

(文/吴则甫  图/马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