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20-03-25 浏览量:

为适应当前疫情形势,加强和完善学生心理健康的指导,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及预防工作。3月22日下午,财会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在各班级内展开。班会开始,各团支部书记以播放视频资料和PPT课件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心理知识,一方面,告诉同学们要理性看待因疫情造成的假期延长,保持稳定的情绪,充分利用时间,正确对待线上课程学习,打好专业知识基础;另一方面,引导大家加强心理疏导,及时做心理测评,观看心理疏导视频等。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引导学生的心理健康,提倡大家内心要充满正能量。自学院线上平台心理二级站成立以来,帮助许多同学们打开了心扉,找到了属于自己“心灵空间”。班会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时代骄子,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历史的重任,为此,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班会最后,各团支部书记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进一步提升心理自我疏导能力,并呼吁大家要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有效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保障基础,使学院营造出全员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文/刘福明 图/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