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 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动员网络会议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 日期:2020-03-30 浏览量:

1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要求,3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集中召开了网络会议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院长、党总支书记童建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如,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郭文俊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童建国院长首先对自疫情开始以来,为在网络授课期间做出不懈努力的教师表示肯定,同时,对此次“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他提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尤其在疫情期间,各位老师要深入挖掘师生中的先进事迹,先进做法,并利用课堂教学融入进去,将积极的思想传达给我们的学生。

随后,邢如、郭文俊老师分别围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教学方面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学生管理方面分别从挖掘先进事迹、开展系列主题教育班会、开展好第二课堂、实施精准帮扶等多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法学专业学生特点计划开展一系列相关主题教育活动;教学方面郭老师分别从抓好课堂教学、抓好典型融入课堂、结合疫情开展适当的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部署,争取利用开学前、后集中的时间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培养起学生的奋斗意识和家国情怀,为祖国培养有责任担当的合格接班人,争做出彩河南人,出彩安院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与会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要积极响应,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使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达到最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