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学习经验分享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3-28 浏览量: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已开展网络课程教学将近一个多月。为鼓励并帮助学院家庭特殊困难学生在此期间明确学习目标,优化学习方法,制定良好作息时间,3月25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学习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外国语学院资助专员王淑雅主持。

首先,王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在家学习的时间,努力提升自己,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并介绍了学院两位17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先进事例,讲解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和流程。

接着,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吴娇莹同学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在她的视频自我介绍中,有生活中的点滴回忆,有所获得的各级各类荣誉证书,有参加专业竞赛、文体活动的青春风采,还有志愿服务中的种种见闻,引得同学们纷纷点赞。她还分享了自己顺利通过教师资格面试的经历,告诉大家无论做什么都要Be Brave,“世界其实没有那么大”,只有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你的世界才能更加广阔。同时她指出,学弟学妹们要有自己的想法,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随后,僧鑫如同学的分享也是干货满满。她从自己的考试经历中分析备考中可能存在的误区,讲述自己一直坚持的好方法,鼓励大家从现在开始,准备听写本,坚持做听写练习,多留意生活中的热点话题、新闻报道中出现的英文知识,看英美剧时也要学习外国人的发音方法,日积月累,这样自己的专业水平才能得到提高。分享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对两位分享者进行了现场提问。

此次分享会全程贯彻了“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的主题,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向先进学习的互动交流机会,引导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共同成长进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