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组织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03-31 浏览量:

主题教育动员会照片.jpg

为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2020年3月27日下午在钉钉平台组织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姬琇荔,副院长董永刚及全体教师、党员干部参加此次动员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何晨主持。

首先,何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安阳学院“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详细部署了我院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工作。他指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对于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师生奋斗意识和家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团委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切实把活动组织好。接着,董院长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近期网络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姬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安阳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阳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方案》。最后,姬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全体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网络教学主渠道作用,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把生命意识、理想信念、科学素养、生态理念、道德责任等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全体教师充分利用好灾情这个特殊教材,加强价值引领,实现教书育人的有机统一;二是要开展“疫情小课堂”专项活动,利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推荐优质教学科研资源供师生学习使用;三要强化师生自律意识,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开展教和学,加强对学生课堂管理,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对人生、自然、法律、道德的思考,在条件变化的环境中努力增强学习效果;四是要开展灾难教育,面对灾难,引导师生深刻理解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精神实质,共同面对,共同承担,学会在教学条件变化,师生互动空间变化中把疫情和灾难变成教材,力所能及、倾尽全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与祖国一起成长。

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我们一定能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