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 “疫情横溢时 当显青年智”线上英文朗诵比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4-04 浏览量:

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为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抗击疫情,争当防控表率,涵养家国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结合英语专业特色,4月3日外国语学院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疫情横溢时 当显青年智”线上英文朗诵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比赛规则,各参赛选手通过在线连麦的方式进行朗诵,尽管比赛方式特殊,却丝毫没有减弱每一个参赛选手的演讲激情。参赛选手均围绕以“疫情横溢时 当显青年智”为主题中心进行英文朗诵,选手们演讲内容充实并结合当下情形及自身感受,向战“疫”一线的平凡英雄们致敬,深切抒发了对伟大祖国告白的真实情感,深深打动线上的每一位听众。同时,选手们从多方面多角度来阐述: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要积极应对疫情,要将理论化为实际,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切身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最后,主持人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应当清晰认识青年大学生在这场战“疫”中的责任和担当,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勤于思、善于学、敏于行,勇于担当时代大任,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疫情无情人有情,本次英文朗诵比赛的举办,以新颖创新的方式彰显了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展现了大学生镇静笃定的战“疫”态度,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同时,使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培养了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让更多的学生懂得在战“疫”中践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