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2020清明英烈”网络宣讲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4-04 浏览量: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增强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致敬抗疫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红色基因,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同时帮助学生在灾难中学会反思,引导学生在困难和危机面前与人民共命运,和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成长,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3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2020清明英烈”网络宣讲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温了黄继光、邱少云、刘胡兰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此来激发大家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主持人讲述了战“疫”一线中一个个“平凡英雄”的感人故事,充分运用抗击疫情这一爱国教育的实践教材,聚焦“榜样、感恩、奉献、爱国”等关键词,用真人真事教育引导学生,让学生在大难中生根、苦难中磨砺、艰难中成长,培养他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厚植爱国情怀。主持人强调:在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的同时,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富民强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要以“疫”为鉴,励志勤学,提高自身修养,以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与祖国共成长、共进退!最后,学生干部代表董瑞同学连麦进行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弘扬民族精神,提高爱国热情,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祭奠英雄,追思英烈先迹,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历史,争做时代的先锋,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勤奋学习,努力成才,与祖国共同进步!

本次宣讲会的开展,对学生起到了深刻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信念,使广大学生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精神。同时,也让同学们感悟到了抗疫英雄身上的大无畏精神,激励同学们向优秀模范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一心,做到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