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五四演讲比赛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05-07 浏览量:

为增强新时代青年爱国情怀和家国意识,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2020年5月4日晚18:00在钉钉平台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团委书记付政举出席本次活动,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以及19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评分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都饱含热情、精心准备,演讲作品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青年之担当,是毅不是疫》《从五四运动谈青少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结合抗“疫”一线先进典型事迹,阐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爱国情怀和对抗“疫”志愿者的崇高敬意,诠释了大学生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历史责任感,表达了当代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火炬、奉献火热青春的决心。尽管隔着屏幕进行线上演讲,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依然使全体观众感受到生生不息的五四精神,体会到强烈浓厚的爱国情怀。最后,付老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这场疫情大考中,爱国就是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通过五四演讲比赛,希望大家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共同抗击疫情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誓言,使爱国主义成为自己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五四运动点亮了中国光耀百年的历史火炬,激励着中华民族自尊自信、昂扬向上。通过此次五四演讲比赛,加深了我院学生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的理解,希望全体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与担当,把灾难当教材,在磨难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